GelsominoTIAMO

十分有十二分随性

【甜奶】散在风中2

警局旁边的咖啡店,庄树和李大为相对坐在窗边

  

“怎么当了警察?”庄树将面前的提拉米苏推给李大为

“梦想罢了,反正不是因为你,别自作多情”李大为拿起叉子戳了一块蛋糕送进自己嘴里

看见对面吃的腮帮子鼓鼓的仓鼠,庄树使劲憋笑

  

五年了,一点没变

  

“住哪里,我一会送你回去”

“没地方住,准备睡局里”李大为吸吸鼻子,这个冬天,好像来的有点晚了,自己来的突然,已经做好一个星期内住局里的准备了

  

“住我那吧”庄树敲敲桌子

“那怎么行!我们已经分手了!”

  

庄树此时换下了黑蓝色的警服,身上是白色的毛衣和浅咖外套,一头自来卷配上那双下垂眼,让李大为花了眼,看到了那个高中时天天送他回家,会把他拥进怀里的庄树

李大为敢肯定,自己的脸肯定热成了暖宝宝,手一摸,果然

  

“怎么了,不舒服吗?”庄树的手也贴了上来

他的手有点凉,李大为忍不住蹭蹭,回过神后才像过电一般躲开了

  

庄树又笑“没有要伤害你的意思,只是说你现在没地方住,起码我和你是熟人”庄树挽了一下自己的风衣袖口

李大为的私心是想答应的,两个男生住一起也没什么,就是有点碍于自己那点薄薄的小面子

庄树是他的初恋,两人分手后也不是没有别人和自己示好,但李大为总觉得谁也没他好,比不上庄树帅,比不上庄树贴心,甚至买的奶茶都没有庄树的奶茶甜,他很清楚,庄树真的太爱他,自己的心里早就容不下别人了,两人的分别对于李大为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,但却也坚定了李大为要上警校的决心

李大为的成绩本来就不差,在高中时在庄树的帮助下成绩更是突飞猛进,报志愿的时候李大为不假思索地填报了警校,把爸妈都吓了一跳

李大为爸妈都是开明的人,他们知道儿子和庄树的事情,但是要李大为之后当警察,做父母的还是不放心

  

  

“为为,你想好了吗?”妈妈泪眼婆娑

“儿子,不是不想让你去报效国家,是这工作,真的是太危险了”李爸也一脸担忧

“爸,妈,我都想好了,我从小的愿望就是当警察,更何况他也在……”李大为抱抱来送自己的爹妈,这是心里话,即使庄树不说要考警校,自己也会去的


“想好了吗?”

庄树的声音又在自己耳边响起

“我还是睡局里吧,去你那多打扰你啊”李大为搅动着面前的泡泡奶

“我说真的,住我那吧,我也是租的房子,你去还能帮我分担一下”庄树那双委屈的狗狗眼藏在一头卷发下

李大为见他也不像唬自己的样子,就嘟嘟囔囔答应了

“那……那我就住进去了”


庄树拽着李大为的行李箱带着扭扭捏捏的李大为回了自己的家

李大为抱着箱子慢慢挪动着脚步,看着前面的庄树掏出房卡刷开门

  

好像去开房啊……

李大为赶紧甩甩头,心里骂自己想这些有的没的

  

“次卧是空的,你先收拾,我去做饭”

李大为打开了次卧的灯,房间一尘不染,看起来主人总是在收拾,自己将洗漱用品,床单被罩,贴身衣物等一一拿出来,忙前忙后路过厨房才注意到正拿着锅铲的庄树,一手抓着锅铲,一只手端着盘子,盘子上的西兰花一个一个跳进锅里,一时间油和水都噼噼啪啪作响,庄树不停翻炒着,还时不时看看旁边锅里的汤

五年,还学会做饭了?

李大为自己都没注意,嘴角都快咧到后脑勺了


“为为!吃饭啦!”庄树端着碗筷向卧室里喊

这套房子算半个黄金位置,在昆德这样的大城市占据近地铁的位置,想想租金不会便宜到哪去,李大为不禁想到了自己那扁扁肚子的钱包,想着至少要问问房租吧

“庄树,房租我和你平摊吧”

庄树才想起来这档事,这是之前自己攒钱买的一套房子,说是租的只不过是自己的一点私心罢了,不这么说,李大为那个别扭劲不会住进来的

昆德犯罪率高,实在不怨公安局的警员们消极怠工,实在是这里太大了,大城市机会多,总有管不到的地方,李大为虽然是警察,但在庄树心里,他还是个傻乎乎的小孩子,要李大为来这不安生的地方,庄树情愿他俩不再相见

把他带在自己身边至少安全点


“一个月三千就行”

李大为算了算,一个人三千,那原来的房租6000,还算合理,再看看屋子里的陈设,庄树肯定花了不少功夫


还没夹起第一块西兰花,康队的电话就打到了庄树的手机里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